《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》新成果发布暨《量表》应用研讨会征文通知—2号
发布时间:2023-07-11

  《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》是我国首个面向全学段的英语能力等级标准,是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的重要成果。《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》(以下简称《量表》)自2018年2月教育部、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颁布,五年以来在各级各类的英语教学、学习、测试中得到推广和应用。为更好地服务新时期我国外语教学和评价改革,推动高素质人才的培养,教育部教育考试院组织研究团队对《量表》进行了拓展,研制了典型语言活动、能力特征、翻译知识等三类新量表。

  现计划于8月19日在北京召开《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》新成果发布暨《量表》应用研讨会,介绍《量表》研制新成果的同时,围绕《量表》的应用进行学术交流。本次会议将由教育部教育考试院与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举办。欢迎语言教学、测评领域的研究人员、专业人士,以及政策制定者和实施者参加。现就《量表》的应用征集会议论文摘要。  

  一、 会议议题

  1. 大会主题:外语能力标准的发展与应用

  2. 分议题

  1) 《量表》在教学中的应用

  2) 《量表》在测试中的应用

  3) 《量表》在学习中的应用

  4) 《量表》在教材中的应用

  5)  与《量表》相关的其他议题

  二、 论文摘要要求

  1. 内容要求

  1)论文主题须明确契合一个或多个分议题。

  2)须对参会人员具有针对性和实践指导意义。

  3)所提交的研究成果应为原创并提出观点。

  2. 提交要求

  1)提交内容依次包括:论文标题、对应的会议分议题、摘要、关键词、作者简介(附电子邮件及电话等联系方式)。

  2)字数要求:论文摘要(中文)200-300字之间;关键词3—5个;作者简介限150字以内。

  3)格式要求:标题和对应的会议分议题宋体3号,摘要和关键词宋体5号,作者简介楷体5号; 1.5倍行距;所有内容保存在一个WORD文档。

  3. 发言要求

  1)每人发言20分钟,另有10分钟问答时间。

  2)发言人须提前准备好PPT。

  4. 时间节点

  1)摘要提交截止日期:2023年7月14日

  2)录用通知发出日期:2023年7月28日

  三、 会议信息

  1. 会议日期:2023年8月19日,8月18日会议报到

  2. 会议地点:北京西郊宾馆(地址:北京市海淀区王庄路18号)

  3. 主旨发言人:待后续通知发布

  4. 相关费用:交通及住宿费自理。

  5. 咨询方式:

  邮箱:zhongh@mail.neea.edu.cn

  电话:010-82520415

  

  教育部教育考试院  

  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

  2023年7月10日